2008年5月30日星期五

季節的轉移

正要轉入六月天的時候,天氣的變化巳經向我們預告夏天的來臨,潮濕的空氣亦伴隨著南方的訪客一同出現在我們的生活裏。
夏天這個季節既可愛,但亦帶給我們許多煩惱,特別在現今的日子裏。從過往許多詩人及文學家的作品裏, 夏季是一個很令他們嚮往的日子,因而不斷地用上佳的文字來邀請她留下一些足跡;在童年的回憶裏,美好的片段亦找到夏天的踪影,輕快的微風,煦和的陽光陪伴了我們多個成長的日子。
隨著所謂人類文化的發展,夏季的來臨標示著矛盾的開始,藉著夏天的季候風關係,我們才可以難得地享有本應是大自然所給我們的禮物,就是萬里無雲的長空及稍為輕微污染的空氣。但同時亦因為全球暖化的關係,熾熱的陽光無情地烘熱我們的生活。
我們可以選擇安然地面對環境的改變,或是焦慮不安地咆哮著不同的變化,但世界不會因為我們的思念及情緒而停下來,亦不會因為人類的驕傲而有所改變,我們如何選擇我們的生活態度,從大自然的角度享受季節的轉移,還是抱怨每一個不同季節的來臨呢?
“凡忠信及緊忍的必能克服世界”,正是神給我們的一個最佳指引。

沒有留言: